西高地白梗米糕

安迪养了条米糕。就是养了条叫米糕的西高地白梗。

米糕是在别墅附近的树下遇上谭宗明的。小小一只蜷在树下,毛很长,脏兮兮的,黑溜溜的眼睛倒亮得很。资本家突然于心不忍,把小家伙拎回了别墅。

梳洗过后,是条漂亮的西高地白梗。

小家伙很快跟谭宗明混熟了,初见时怯怯的样子完全不见踪影,这才半天不到啊。

谭宗明决定去趟公司,带着小家伙到处转转,再约安迪吃个晚饭。他觉得安迪应该挺喜欢小动物,至少挺喜欢松鼠的。好像安迪还跟他说过他们小区的曲家猫,“曲小五”“曲二妞”什么的。

“安迪,下班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 “好啊,挺久没跟你一起吃饭了,今天好好宰你一顿。”安迪从文件里抬起头,想给谭宗明一个灿烂的笑,先被他手里的毛毛球吸引了注意。

“老谭,你这是?”

 “路上碰到的小家伙。想着我人到中年,膝下还无儿无女,把它抱回来完整一下人生啊。”谭宗明说着撸了一把毛球的脑袋。

见安迪打量着它,毛球殷勤地摇起尾巴,安迪回以一个微笑。

这样就算熟识了吧。毛球认为。

于是它从谭宗明怀里跳下来,麻溜地绕过办公桌扑向安迪。

大概是太迫不及待,它在离安迪还有半米远时就起跳了,毕竟还是只小狗,跳跃能力严重有限,连椅子面儿也没沾上。好在安迪眼疾手快,一把捞住了极速下坠的小狗。小狗兴奋地在安迪怀里窜来窜去,不时伸出舌头舔舔安迪。

真是讨人喜欢的小家伙。

“你给它起名了吗?老谭。”

“还没呢,你可以把这重任揽了。”

“叫米糕吧。”

“......怎么不叫蟹粉小笼呢。”谭宗明小声嘀咕。

安迪没听清,专心地逗着怀里的小家伙:“叫你米糕好不好,嗯?”

尾巴摇得更欢了些。

“它喜欢这个名字,老谭。”

“好。”谭宗明露出招牌一字笑,看着面前一人一狗都开心得不得了,他觉得收养米糕这个决定无比正确。

“米糕方便留在你这儿吗,我下午有点事处理。”

“好啊,我这边快弄完了。”安迪翻了翻文件。

“那好,下班来接你。”谭宗明又转向米糕,“还有你。”



“安迪,有你的花。”Amy抱着一大捧玫瑰敲了门走进来。

“谁送的?”安迪皱了眉问。

“包氏集团的小包总。”

“你帮我处理掉。”

“嗷!”Amy正要走,米糕突然叫了一声,趁她愣住,一下就扑了过去。这次它学聪明了,把起跳点设在桌上,准确无误地落入花中,惊得Amy一个踉跄。

还好这个踉跄没把米糕甩下去,它好奇地把头埋进花里嗅嗅。

“米糕,下来!”

大概花香太刺鼻,米糕听话地跳回桌子,可安迪连打了几个喷嚏。

米糕还在靠近,安迪迅速起身捂住口鼻,示意Amy跑出办公室,又飞快地关上门,隔绝掉米糕,整个过程费时两秒半。安迪稍微缓了口气,跟Amy保持了距离:“呃......我花粉过敏,你帮我把狗弄出来送去清洗,下班之前给我送回来。”

“好......好的。”




米糕再回到安迪身边时换了个态度,它对安迪两小时前的行为强烈不满,决定生一会儿气,拿屁股对着她好了,哼。

“怎么了,生气啦?”安迪把它的脸扳回来,它看了她一眼,又转回去给她留下一个屁股。安迪有点哭笑不得,她没打算跟米糕解释,它应该没法理解“花粉过敏”这个东西。

晾它一会儿好了,正好再看点文件。

谭宗明过来时,米糕还没消气。

“你俩......什么情况?”

安迪开始讲她和包奕凡的“罪行”:“........所以这个结果是我和小包总共同酿造的。”

安迪用词又不当了,这怎么能是“共同酿造”呢?“我觉得你可以跟小包总说说,让他别瞎搞了。”又去拎米糕,“你怎么这么闹腾?”另一只手把包递给安迪,“吃饭去吧。”

“还是我抱吧,我得为修复我们的关系做点努力。”

米糕才不要接受安迪的示好,在被转移到她手里时别扭了一下。还是不要看安迪,哼。


然而哄好米糕只需要几块肉干,安迪很成功。

都说只生一会儿气了!一会儿到了!

至于成功到什么地步——要分别时米糕抱住了她的腿。

“回家了,米糕。”谭宗明拍了拍手。

并没有狗搭理他。

“米糕,回家!”

“米糕......”谭宗明手都拍红了。

晚上风挺大的,他想求一个路人视角,此刻的自己看上去肯定很凄凉。

嗯?安迪好像穿的不多,不行不行,冷到她了可怎么办,得采取措施了。

于是谭宗明上手把某腿部挂件扒下来了。

米糕使劲挣扎了一阵没有任何作用,只好可怜巴巴地看着安迪。

谭宗明心情有点不美丽:你这是什么眼神啊喂!!!我对你难道不好吗??!不就是没有安迪那么温柔!!哎?安迪眼神好像也不太对???干嘛??还要你侬我侬难舍难分一场???

“老谭,要不你把米糕给我吧?我会经常带它去看你的。”安迪突然提议。

虽然有那么点舍不得,综合考虑了一番,谭宗明还是大方地递出了米糕,自己空巢就空巢着吧。

“谢谢你,老谭。”安迪笑的开心。

“别谢了,我看这小没良心也不肯跟我回去。我送你吧,车上有狗狗用品,你带回去。”



米糕的起床时间正好和安迪的生物钟契合,所以它申请加入晨跑,安迪批准了。这也打破了在周末安迪“睡到人间饭熟时”的意向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晨跑回来,安迪要做早餐,米糕就借助她的手臂攀上她的肩头,蹭蹭她棕黑色的发丝,然后把自己塞进她运动服的帽子里。等到安迪负重完成早餐,它再出来。

它要先闻闻安迪的那份,看起来比它的狗粮丰盛些, 如果味道好就舔一舔。安迪会把它舔过的部分分给它,不过只这样做了一次,小家伙的过敏原实在太多了。后来米糕也不去闻了,每天都一样嘛。


“米糕最近怎么样?”这是谭安的新晋话题。

“长大了不少,已经开始嫌我帽子小了。还以为能摆脱这个小累赘,结果它又发明了新姿势。坐在帽子里,上半身支起来,两只前爪搂住我脖子......这是不良习惯,我是不是应该祈祷它在夏天前改掉?它还很聪明,已经学会上厕所了,而且不具备拆家技能,挺省心的..............它特别好,老谭。”

安迪以前没想过她会拥有一只小狗..........好多事情她都没想过,一个人就很好。

现在她有朋友,有亲人,有米糕......也很幸福。

如果再插入一个爱人,会不会也很好?

如果这人是谭宗明,安迪会说,会吧。

怎么会有这个想法?

安迪很快找到了原因:大概因为最好的朋友是他,让她回国的是他,帮忙找弟弟的是他,米糕也是他带来的。好多好多的美好都来源于他。

 老谭真好啊,和米糕一样好。



“哎呦安迪啊这必须是爱啊。你说米糕的事你会第一个想跟谭总分享,开心找谭总,不开心找谭总,摊上事儿了找谭总,屁事没有还是想找谭总。谭大鳄在你那儿怎么排都是第一位,这不是赤果果的爱是什么?你说是不是,米糕小天使?啧,谭大鳄可是珍惜货色啊,我要分分钟抛弃小包总pick他的,而且他对你那点心思也就你自己不知道。我劝你啊赶紧抱上你们家米糕捅窗户纸去。”曲筱绡不带喘儿地说了一大段话。

“你说什么,老谭对我?”安迪有点惊讶。

“安迪小天才,麻烦用你聪明的脑袋好好想一想谭大鳄是怎么对你的?你看他看你那个眼神,啧啧......”曲筱绡做了个抓鸡皮疙瘩的动作。

看着安迪一副开不了窍的样子,曲筱绡狠狠叹了口气:“孺子不可教也!”

换个关注对象吧。“米糕!哎你咋又胖了,小脸圆得......我记得你以前是个长脸来着......来曲干妈掂掂!”
   
后来小曲说了什么安迪没听清,只看见米糕在她怀里被揉成各种形状。接着这也模糊了,眼前全是老谭笑着对自己说“我们之间永远用不到这个'谢'字”的情景。

安迪用力晃了晃脑袋,今天想了老谭好多次,明天就去表白吧。

她不小心把后一句话说出来了。

“?????!!!!!!孺子可教也!!可教可教!!米糕!!!明天你安迪妈妈就和鳄鱼爸爸在一起了!!!!”


安迪说话做事向来直率,第二天就风风火火闯进了谭宗明办公室,也不扭捏,带着一脸就要英勇就义的表情,三言两语讲清了自己的意思。

谭宗明心下一惊,安迪的话跟个炸雷似的,好在炸出来的是烟花不是火药。现在来不及上知乎问“被心上人表白是什么体验”他迅速把自己从愣神中拉回来,换上大大的笑脸,把推敲了十几年的心里话温柔又深情地娓娓道来。

安迪感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。那就什么也别说了,心甘情愿地被一吻封唇。

当晚谭宗明搂着姑娘的腰顺利登堂入室。


他们常常去看小明,“他们”是三人一狗。

小明在陪谭姓小朋友玩的时候还不能冷落了米糕,不然米糕要去吃彩铅的。

家里挂着小明的画,他站在中间,手里抱着小谭和米糕。安迪在他左边,挽着他的手臂。谭宗明在右边,手搭在他肩上。

安迪要说“再美满不过了。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09 )

© 一摊Cucumber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