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谭安】入乡随俗

谭宗明换了酒红色西装走出来那一瞬,安迪以为自己看到了个大头版的包奕凡。好在她视力够好,看得清那张老干部的脸,的确是自己的老谭。她觉得自己十多年来,好像从没见过这样的老谭,不管在哪儿,老谭总给人一种,沉稳的感觉。

“老谭,不是下班了吗,你干嘛穿这么...浮夸。晚上有酒会吗?”安迪想说前两天和小曲学到的新词“花枝招展”,可这听上去好像不太适合安在男人身上,只好给吞了回去。

“没,公司没事。”谭宗明靠近安迪。

“那...”
“今天是个该有蜡烛和红酒的日子。”
“蜡烛和红酒?那不还是酒会。”不知道安迪是缺少了一些些浪漫细胞,还是对于中文的理解太过直接。


“不,安迪。你说的不对。”
嘴角勾起笑纹,对着那唇温柔地吻下去。

好软......

一吻毕,谭宗明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,松松地拥着安迪,用极其犯规的气音进攻安迪的耳朵:“今天是七夕。”

安迪敏感地躲着:“七夕?那不是中国的民间故事,...牛郎和织女相会的日子吗。好像还传说在那天所有的喜鹊都会突然变秃,因为牛郎和织女是踩着鹊桥相会的,把它们头上的毛都踩掉了。你是要带我去看秃了的喜鹊吗?老谭,这不可能。我是科学女青年,老谭。”

谭宗明险些笑岔了气“安迪,你都从哪儿听的这些?今天的确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,农历七月初七。但他们和我们没有关系,你只要知道,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。”
“我搞不懂农历,你知道的。”
“我知道。但你得入乡随俗,中国的节日,你该参与的。”

安迪托着下巴歪着脑袋想了想:“那这七夕有什么饮食上的习俗吗,像吃粽子月饼还有汤圆水饺那样。”

“没有。”谭宗明强行把就要脱口而出的吃鳄鱼吞回肚子,想着得换个文艺点的说法,抬眼就看见安迪眼里的星星暗了些,谭宗明赶紧憋着笑说“不过七夕有个很棒的习俗,你会喜欢的,待会吃好饭告诉你。”

“试试这身衣服?”谭宗明变法似的拿出条酒红的过膝裙,裙摆的不规则设计和领口的小细节很合安迪心意。

安迪满意地拎着裙子往卧室走。
“等等。”谭宗明叫住她。
“怎么了?”
谭宗明捧起安迪的脸细细端详,皱了皱眉俯下头舔去了她淡淡的唇膏。

“换支艳些的口红。”

打扮好的安迪着实令谭宗明一惊,酒红很衬她,室内有些暗的灯光给她小麦色的皮肤又添了几分性感。再配上那张微红的小脸,美得无与伦比。安迪身上到底还有多少美等着他挖掘啊。

“真好看。”
“我们去外面吃吗?”
谭宗明心里想着这么美的安迪只有我能欣赏,嘴上却说的理直气壮“你是想我们出去惹人羡慕嫉妒还是想看那些小情侣花式秀恩爱?刘妈做了你爱吃的,一会儿送来。”

安迪瞬间露了笑,她很喜欢刘妈的手艺,莫名就能吃出一种家的滋味。

看着安迪的可爱模样,谭宗明忍不住在脸上尝了一口。
嗯...擦粉了。

都布置好了,把美人安置在长桌的一头,自己才坐下。新买的椅子很舒服,软塌塌的对腰好。

佳肴美酒,还有十几年兜兜转转终于到手的小姑娘,谭宗明满脸的褶子都灌进了幸福。

见安迪把光盘行动进行得很彻底,谭宗明缓缓开口:“安迪,我教你一首有关七夕的词吧,最少让你知道,即使逻辑不通,牛郎织女的故事还是美的。”
安迪对于诗词当然是抱着很强求知欲的。

“纤云弄巧,飞星传恨,”优美的句子从那好看的唇里游出来,温柔的男低音念起古文来格外动听,只一句就撩得安迪红了双颊。

“银汉昭昭暗度。”

“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、人间无数。”谭宗明每吟一句,就离安迪近一分。

“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,”
“忍顾鹊桥归路。”

“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、”吟到最后,谭宗明已经到安迪面前了。
“朝朝暮暮。”呼出的热气喷在安迪脸上,双颊的红都染到耳边了。

“老、老谭。”安迪软软的小手轻轻推他,却被温热的大手一把握住。
“老谭,词很美,我不太懂意思,还有,你说的很棒的习俗,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

安迪感觉到一丝危险,试着转移话题,没想到把话题转到正轨上去了。

“是时候了。”谭宗明一把抱起安迪,惊得她慌忙搂上他的脖子。
“老谭!你干什么!”
“还有道大荤没上呢。”
“啊?”
“生吃鳄鱼,很棒的习俗吧?”
“谭宗明!”安迪羞得直往谭宗明怀里埋。

欢愉过后,谭宗明贴近安迪的耳朵,轻喘着出声:“七夕快乐,我的织女。”
安迪被热腾腾的鳄鱼搅乱了逻辑,只能顺着他说:“七夕快乐,牛...牛郎?”

谭宗明一笑,还没结束呢。

迟到了好多天的七夕篇耶耶耶😁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摊Cucumber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