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亲结婚论(3)

哇好久好久没更了

 

 

傍晚开车回家的安迪没由来的觉得一身轻。大概因为省去了晚饭的烦恼吧。

 

想到进门就能看到一桌大荤,安迪开门的手都显得急切。

 

门被安迪粗暴地推开了,入眼的没有晚饭,只有一个倒在沙发上的谭宗明。

 

“老谭!”安迪懵了,鞋也没穿就冲到谭宗明身边,伸手碰到的是隔着衣服传来的滚烫。

 

“My god!老谭,你怎么这么烫,你发烧了!”安迪下意识地晃着四仰八叉倒在小沙发上的谭宗明,想让他起来转移到床上去。

 

“唔...”谭宗明没动,皱着眉不舒服地哼着。

 

看来老谭不适合被叫醒。

 

安迪把谭宗明的长腿往沙发上挪了挪,抱来一床被子给他盖上,自己去穿上拖鞋,喝了口水冷静下来。

 

安迪自己很少发热,也都是低烧,只知道冷毛巾敷额头,可是谭宗明烧得厉害,冷毛巾起不了作用。安迪很是苦恼,怎么她一个下午不在,还说承包了她伙食的谭宗明就病倒了呢。这下好了,不但没饭吃还要照顾这个莫名奇妙就生病的老谭。难道是在中国待久了水土不服?my god,老谭什么时候这么娇气了。

 

安迪越想越偏,直到谭宗明又开始哼哼才反应过来当务之急是减轻老谭的不适。显然老谭不能配合去医院,但……总不能叫一辆救护车来吧?属实浪费社会资源了。安迪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没有生活常识是不行的。

 

电脑突然响了,是奇点。

“在?”

安迪高兴坏了,怎么没想到可以问问奇点退烧的方法呢。

 

“有什么方法在没有药的情况下快速退烧?”
“你发烧了?不严重吧?小心把你聪明的脑袋烧坏了。”
“是我……呃,算是兄长。刚测了体温,39度。”
“高烧了。多喝水,被子盖厚点捂汗,热毛巾敷额头,水温别太高。然后大概得一个晚上守在他身边待命了,病人最大嘛。”

 

还是要用毛巾啊。

 

安迪瞥了一眼蜷在沙发上的谭宗明和他身上薄薄的被子,又一次感叹自己在照顾人这方面真的是笨蛋。她找了床厚被子,严严实实地给谭宗明盖上。

 

安迪倒是不介意照顾谭宗明一晚上,反正明天周末,等老谭没事了再好好补觉。

 

喂水啊降温啊安迪都做得周到,天一点一点亮了,谭宗明的体温也一点一点退下来。看老谭睡得安稳,安迪松了口气,枕着谭宗明的腿就睡过去了。

 

整夜没睡的原因吧,安迪的生物钟崩掉了。

 

谭宗明是热醒的。睁眼就看见自家小姑娘坐在地上,身上随意搭着条毯子。

 

谭宗明扶着大脑袋想了想,自己昨天只是不太舒服,以为可以撑着给安迪做好晚饭的,怎么直接就倒下了,害得安迪忙活了一夜。谭宗明心里温暖又愧疚,这两个月工作量太大,积攒下来的劳累终于爆发了。

 

人啊,一闲下来就容易垮掉。

 

谭宗明决定起来给安迪做早饭。只是这腿一缩,不可避免地牵动了安迪。

“老谭?你怎么起来了,还烧吗?”安迪揉了揉眼睛伸手去摸谭宗明的额头,一点不烫了。

“我没事了,我去给你做早餐。你累坏了吧,去床上再睡会。怎么被子也不盖好就坐地上了,我好了你再着凉怎么办。”谭宗明一眼看见安迪眼底淡淡的黑眼圈。

“我不困,老谭。”安迪一把按住谭宗明,“你才刚好,再休息一会,我来做早餐。”

“安迪,再不活动活动我都要长草了,说好的这几天饮食我负责啊。你都会照顾人了,我还不得好好奖励你啊。”谭宗明宠溺一笑,揽过了做早餐的活儿。

 

“其实我是请教了奇点,不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帮你退烧。”听到夸奖安迪有点得意,不过她可不会抢奇点的功。

 

“奇点?何方神圣?”谭宗明眉毛一皱。

 

“噢,网友。你不在我身边,我怕自己中文退化,见到你话都说不利索,就加入了论坛。上次在有关虫洞的话题讨论上,这个人观点很独特,人也很幽默,就……认识了。”

 

谭宗明扶额“交网友?这可不像你。”

 

“老谭,鸡蛋煎老了。”

 

“啊?噢我再给你煎一个。”谭宗明急急地把蛋盛出来,换上了严肃的口气:“总之,别太相信网络,网友什么的,不安全。”

 

“放心吧,老谭。你知道的,我不懂和人打交道。”


 

我实在是没有常识写不来发烧到底怎么搞😞
欢迎催更跪求评论!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摊Cucumber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