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亲结婚论(2)


说是不用人管,安迪有一点儿不舒服都还是谭宗明照顾的。安迪对谭宗明绝对地信任。他知道她喜欢清净,从不打扰。又包容她所有的小情绪,给她温暖。这个亲人,安迪认了。


安迪喜欢谭宗明的绅士。

他们的相处更像是朋友。安迪不愿叫谭宗明哥哥,叔叔更是不妥,就叫老谭。谭宗明也只是笑着接受,安迪开心就好。


谭宗明觉得自己对安迪的感情越来越不一般了。不过稍微歪一点儿的想法都很快被他抹杀,哪有哥哥对自家妹妹动机不纯的。


一年一年的相伴,安迪长大了。褪去婴儿肥,长成了职场女精英。妥妥一铁娘子和花瓶的结合体。

如谭宗明所愿,21岁的安迪和28岁的谭宗明的确成了工作上的完美搭档。谭宗明喜欢这种感觉,全身心地投入工作,投入到眼前这个女孩强大的逻辑里。他们之间的默契似乎消化了工作的难度和枯燥。果然头脑风暴是聪明人的享受。


安迪25岁那年,谭宗明回了中国。


舍不得当然不假,但是抱着老谭说着保重的话真的不是她安迪的画风。所以机场的安迪一脸风平浪静,谭宗明想扶额,自己可能养了个假妹妹。
  

这下安迪又是一个人了。她自我安慰着,这几年有老谭生活能力都退化了,该独当一面了。


谭宗明就没那么自然了,没了安迪工作都索然无味。几天一个电话难解相思之苦,两个月后,谭宗明索性休了几天假坐上飞机。


  TO NEW YORK.


 “安迪。”谭宗明直接就到了安迪门口。


 “嘿!老谭。你怎么来了。”安迪吃惊不小,笑得开心。
  
 “工作太累,休个假犒劳自己一下。再说了,你见过谁家哥哥把自己妹妹丢在异国几个月不管的?我...想你了。”
谭宗明突然很庆幸,如果他和安迪只是朋友,一句想念也不知道怎么开口。这个“哥哥”还是很吃香的。

 “okay,你还有几天假?”
 “四天。”
 “还好假不长,你要多住几天又把我养懒了。去吃饭吧,让我好好宰你一顿。”安迪俏皮地笑。
  

谭宗明突然觉得纽约的空气有味道,甜的。

“好,想吃什么都可以。怎么最近还瘦了?又没好好吃饭?”

“不能浪费太多时间在吃饭上嘛,你知道的,我又不会做。”安迪略无奈地摊手。

 “饭不能不吃啊,饿坏了是你自己的,你这样我怎么放心……”
  
“好好好,老谭,你变啰嗦了。”安迪奇怪怎么回国几个月,谭宗明就变得和老妈子一样了。

“那你这几天就享受有人做饭的滋味吧。”谭宗明宠溺一笑,管着安迪的感觉真好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0 )

© 一摊Cucumber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