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还有我

世纪拥抱

安迪记不清这是多少次为包家的事心烦了。烦到连对工作都没有兴趣,就这么坐在窗前。
  


谭宗明进来了。“包家的事,你不插手?”“插不了手。因为这件事我也有责任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“包太去黛山调查我,我一心急就用金融阻碍逼她回来。谁知道包总借机刺激她,导致她脑溢血住院。”安迪脸上没有表情,眼睛却蒙上了一层水雾“你说,我算不算半个帮凶。”
谭宗明尽量收了收眼底溢出的心疼,安慰她“你还是去看看小包吧,他和他父亲为了争公司主导权闹得动静不小,老包老奸巨猾,小包很有可能斗不过他。我看他对你是真心,别因为这事有了隔阂。”把自己的小姑娘亲手往别的男人身上推,谭宗明就是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,也得开始习惯这样昧着良心给安迪做心理疏导。


尾音才刚落,安迪突然起身,抱住了谭宗明。感受到小姑娘香香软软的身子贴了上来,谭宗明一僵,感觉多年来悉心栽培的玫瑰花,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刻。
  

“谢谢你。”温热的气息萦绕耳畔,让谭宗明更加无措。谭宗明没有回抱,他心里清楚,他们的关系,只能停在这一抱上。即使他是她最信任的人。
  
安迪松开谭宗明“吓到你吗?”

“...没有。想到你敞开心扉会很不一样,但是想不到会这么热烈。”谭宗明努力组织好语言,对着安迪扯出不太自然的笑。安迪也笑,是没有防备的笑,温暖得照耀。谭宗明心一颤,他呆呆地看着安迪只对着他才有的笑,低低开口“真高兴。”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对安迪说。


“我觉得我就像个家长,像你的老爸一样。看你一路走过来,有朋友,有...爱人。真替你高兴。”谭宗明刻意提了语调,装出高兴的样子,脸上的肌肉却不太配合他。好在无论是细微还是明显的表情变化,安迪都看不出来。

“好吧,老爸,我会好好孝顺你的,尽量帮你多赚一点钱,好吗。”安迪倒是笑的开心。


这样的安迪,让谭宗明有多想拉进怀里。最终他也只是憋出一句“别怕,要是出了什么事,你还有我。把我当你的水使。”玩笑般的话语过后,转身留给安迪一个落寞的背影。
  
风趣的语言和不加掩饰的落寞,安迪只能感受到前者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摊Cucumber. | Powered by LOFTER